学校主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科研处职责

一、编制学校科研工作的长远规划和近期发展计划,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科研政策,制定适合我校实际情况的科研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开展学术诚信教育,预防学术不端行为。

二、负责组织国家、省部、市、校级和国内外科研合作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的立项申报、过程管理及结项验收等工作;负责科研项目经费的管理,与财务处共同监督科研经费的合理使用。

三、负责组织各类科研奖的申报,开展全校年度科研成果的认定与资助;负责学校年度科研统计与上报、科研信息的收集整理与分析、归档与保密等业务管理。

四、负责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市重点试验室的遴选申报、建设与运行管理,打造创新服务平台,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五、负责组织和管理校内各类学术交流,并配合组织国际学术交流活动;负责校内各个单位或个人加入国内外各种学会、协会等学术团体以及科研交流机构的推荐、登记及管理工作。

六、开展专利申请审核备案、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成果转化;组织开展科学普及和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活动。

七、负责全校院部年度科研目标制定与考核,配合人事处开展年度教师职称评审中科研业绩初审以及科研骨干、优秀人才的选拔、培养等相关工作。

八、负责学报编辑部的日常运行管理和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的日常事务工作。



申报入口

教育部门链接

省外高校网站

省内高校网站

校内部门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电话:0376-6281990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