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级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日期: 2022-10-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校级科研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加大项目培育力度,着力提升科学研究原创能力,为“双高”校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校级科研项目(含青年项目)研究的实施方案》(信职院[2018]23号)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进行修订,现将申报2022年度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级科研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1.鼓励教师获取新知识,扩大视野,服务教师专业教学;

2.激发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专业技术的开发、创新、应用与服务的热情;

3.为我校青年教师申报上一级课题积累经验、培育科研能力,促进我校青年科研人才成长。

二、研究分类

第一类:人文社科类研究,包括马列科社、党史党建、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等。

第二类:自然科学类研究,包括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工程技术科学、环境学、建筑学、医学卫生等。

第三类:技术应用类研究,包括技术设计与制作、技术研发、工艺与管理、技术分析与应用、成果转化等。

第四类:教育教学类研究,包括专业课程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德育等。

第五类:教育管理类研究,包括高职教育、学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关系、学校环境建设等。

申请人可在相关范围和方向下结合自身的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自行拟定题目。

三、项目类别

1.本年度校科研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青年项目”。“重点项目”不超过10项,“青年项目”不超过20项。

2.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对获得立项的重点项目/青年项目分别给予相应资助:重点项目资助2万元,青年项目资助0.8万元。

四、申请条件

1.申请“重点项目/青年项目”主持人,应是我校(含附院)在编在岗职工;主持人应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严谨求实的学术作风,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创新、拼搏、奉献的工作精神。

2.“重点项目”的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有突出成果的可适当放宽),或具有博士学位;45岁以下不少于三分之一;主持人须主持过市厅级及以上的项目。

3.“青年项目”的主持人,年龄应在45岁(含)以下,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的青年教师;未获批过校青年基金资助的申报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4.已申报各类校级项目尚未结项者,不可再申报。

五、项目管理

1.“重点项目”的完成时限一般为12年,“青年项目”的完成时限为1年。

2.“重点项目”须进行项目中期检查,项目组需提供中期检查的相关成果。

3.项目分两次拨款,第一次拨付50%,经专家审核项目完成后再拨付剩余经费;申请人应按照学校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项目经费支出应严格按照《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纵向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修订)》(信职院[2022]40号)执行。

4.被终止或撤项的校基金规划项目的主持人,自撤项之日起3年内不得申请校级项目。

六、项目结项

(一)重点项目

主持人在课题研究期间,需在CN学术刊物上以第一单位、第一作者发表至少1篇与课题内容相关的论文(3000字以上);同时,达到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结项:

1.主持人或课题组核心成员的“代表性成果”(如研究报告、专利、研发技术或服务等),经专家鉴定获合格等级。

2.主持人或课题组核心成员的“代表性成果”被政府、事业单位等所采用,或研发技术被相关单位(如医院、企业等)所引用,取得较好的效益和影响。

3.主持人于该项目研究期间获批省级及以上课题项目,或获批省教育厅重大项目。

(二)青年项目

主持人在课题研究期间,需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至少1篇与课题内容相关的论文(3000字以上);同时,达到下列条件之一,可以申请结项:

1.主持人的“代表性成果”(如研究报告、专利、研发技术或服务等),经专家鉴定获合格等级。

2.主持人的“代表性成果”被政府、事业单位等所采用,或研发技术被相关单位(如医院、企业等)所引用,取得较好效益和影响。

3.主持人或课题组核心成员于该项目研究期间获批省级及以上课题项目,或获批省教育厅重大项目。

4.主持人在课题研究期间在CN学术刊物上以第一单位、第一作者发表至少1篇与课题内容相关的论文(3000字以上)。

七、材料报送要求

项目申报人需提交纸质申请书(附件1)一式3份,A4双面打印,左侧普通装订。申报材料由各院部审核汇总后统一报送,不受理个人材料,纸质材料报送至科研处项目管理科(党政办公楼1014室),电子材料(word版、pdf扫描版各1份,以主持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发送至xzkyc@xyvtc.edu.cn报送截止时间:2022103110:00,以收到纸质材料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吴 鹏,电话:0376-6281990。




科研处

2022109


申报入口

教育部门链接

省外高校网站

省内高校网站

校内部门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电话:0376-6281990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