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1、编制学院科研工作的长远规划和近期发展计划,确定学院科研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政府有关科研政策,制定适合我院实际情况的科研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国家、省部、市、区级及校级等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实施监控、结题验收与后续跟踪等,负责国内外科研合作项目,包括与政府、企业、事业及各种社会团体合作开展的合作项目的审核立项、实时监控与结题分配等管理工作。

3、负责组织科研成果的评审、鉴定,推进各类科研成果向社会、企业的转化,协助专利申请、奖励申报以及知识产权保护。

4、负责组织和管理国内学术交流活动,负责校内各个单位或个人加入国内外各种学会、协会等学术团体以及科技交流站的推荐、登记及管理工作,并配合学校外事处组织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5、协助做好各级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的申报、论证、检查、评估等业务工作;负责组织校级科研机构的设立、建设、运行、考核等业务管理。

6、负责科研经费的管理,与财务部门一道监督科研经费的合理使用。

7、负责学校科研发展情况的调研、各类科研统计以及学校科研信息的收集、整理与分析、归档与保密等业务管理。

8、负责全校科研业绩考核,配合人事处开展科研骨干、优秀人才的选拔、培养以及其他相关工作。

9、承担学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事务管理。

10、整合教育研究力量,开展高职教育专项研究。

11、承担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申报入口

教育部门链接

省外高校网站

省内高校网站

校内部门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电话:0376-6281990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