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全面推进建设河南省数字化人体结构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外出学习聘请专家指导
日期: 2019-09-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九月的雨清新凉爽,洗去了夏日的烦闷与浮华,预示着丰收秋季的到来。2019917日,沐浴着秋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延芳带领科研处处长万福成、医学院院长易慧智、附属医院质量控制办公室主任杨军等一行到第四军医大学西京骨科医院拜访院长裴国献教授,主要就河南省数字化人体结构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及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此次交谈中,裴教授对中心的建设表示大力支持,认为中心发展前景可观,也诚恳指出了中心目前存在底子较薄弱等问题。裴教授对中心的建设及发展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及建议。学校决定拟聘请裴国献教授为数字化人体结构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委员会主任。下午,裴教授邀请郑校长一行参观了西京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参观中不仅体会到了西京医院培养医学人才的严谨性,更感受到了西京医院承担免费急救培训义务的社会担当。

 河南省数字化人体结构应用工程技术中心设立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中心通过采集人体切片数据,丰富数据库,同时将已有的数字化模型、影像数字化转换与3D打印技术进行融合,可为医学基础及临床教学提供形象化教学模型,初步建立数字化教学,实现人体结构的三维重建和功能模拟,进而探讨其在骨外科、口腔颌面外科、整形外科等方面的应用。

裴国献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骨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获得“全国首届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技术专家”、“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首批人选等称号。2000年度被评为“军队科技金星”,2001年度被总后勤部确定为“总后院士后备人选”,2002年度获“军队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2003年度获“军队优秀人才I类岗位津贴”在国内外发表论著300余篇,主持国家863重大专项,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6项基金资助,获得各类科技成果奖17项。作为国内骨组织工程研究的开拓者与领军人物之一,裴教授在国际上率先提出血管、神经与组织工程化组织和器官同步构建的新理论,并最早在大动物体内成功构建出带血管的组织工程化骨组织,目前已进入临床前期阶段。(医学院 科研处)

 


     

 


 

申报入口

教育部门链接

省外高校网站

省内高校网站

校内部门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电话:0376-6281990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