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获批6项2024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
日期: 2023-06-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4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社语〔2023〕108号),2024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经学校推荐、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有6各项目通过批准立项。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我校立项项目6项,其中资助性计划项目1项,指导性计划项目5项。具体立项情况见下表。

二、2024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按照资助方式分为资助性计划和指导性计划。资助性计划项目的研究经费由省财政专项经费支持,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学校按照一定比例配套经费。指导性计划项目的研究经费由项目承担学校统筹使用高校专项业务经费及事业收入予以支持。

三、一般项目完成周期一般为1-2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计算),研究期限内随时可在“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请结项。申请结项须达到如下要求:

(一)资助性计划项目申请结项要求:

1.成果形式为著作的项目,其成果已经出版;

2.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项目,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中文核心期刊至少发表学术论文1篇;

3.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项目,一般要求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检测查重率低于30%,且有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和价值)。采纳证明单位包括高等学校(非项目承担单位,不含院系和校行政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厅级以上行政部门或大中型企业。同时,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公开学术刊物至少发表学术论文1篇。

(二)指导性计划项目申请结项时应达到以下要求:

1.成果形式为著作的项目,其成果已经出版;

2.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项目,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公开学术刊物至少发表学术论文1篇;

3.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项目,一般要求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检测查重率低于30%。应用性研究须有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和价值)。采纳证明单位包括高等学校(非项目承担单位,不含院系和校行政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厅级以上行政部门或大中型企业;基础性研究须聘请3位同行专家进行鉴定,鉴定专家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其中至少2位专家不得是本校人员。

所有论文、著作均须在显著位置注明“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字样并附项目编号,未标注者不予承认。

                                            资助性计划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主持人

     所属学科

2024-ZZJH-297

高校英语阅读课教学活动的分层设计研究

   周伟然

     外国文学

                                            指导性计划

2024-ZDJH-243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河南高等学校结构布局调整优化研究

   吴鹏

     教育学

2024-ZDJH-244

新媒体时代高职院校德育实施路径研究

   徐磊

     教育学

2024-ZDJH-352

河南省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路径与对策研究

   李晓靖

     经济学

2024-ZDJH-726

文旅产业语言服务能力提升的策略研究

   陈宇

     语言学

2024-ZDJH-897

河南特色陶瓷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

   张予林

交叉学科/综合研究

科研处    

2023年6月30日

申报入口

教育部门链接

省外高校网站

省内高校网站

校内部门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电话:0376-6281990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