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信阳日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获批2023年度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项目
日期: 2023-08-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网址链接:http://newwap.baoxiaofeng.com/news/135599.html)

(信阳日报马迎春)昨日,记者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获悉,由该校科研处处长万福成教授主持的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项目“多模态数据智能正畸全流程设计平台研发与制造应用”,成功获得河南省立项。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信阳市获得此类项目立项的唯一高校,该项目填补了河南省在此类研究领域的空白,对提升我市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此项目研究基于AI多模态数据、生物3D工程技术、材料技术,解决了传统正畸众多患者望而却步的痛点问题,达到正畸美观、无痛、便捷,骨科支具快速、精准等效果。通过3D人体生物模型,患者可直观了解治疗效果。该项目研究成果能够快速产业化,产生较大社会、经济效益。”万福成告诉记者。

据悉,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项目是河南省级别较高、科研经费支持力度较大同时科研、经济价值较大的项目,申报立项难度较大。项目聚焦我省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创新需求,着力突破产业发展以及民生公益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全面推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的示范推广应用,是引领作用突出、资金投入量大、协同效应明显、支撑作用显著的重大科研项目。

该项目由万福成教授精心组织,得到信阳市科技局大力支持,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合作,通过前期市场调研、可行性研究、项目申报、盲审、答辩、全省立项公示到最终成功立项。该项目成功立项是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在这一领域历史最好成绩,标志着该校科研创新能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主持人万福成是博士、二级教授,主持多项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及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在SCI、EI、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学术著作多部,曾获得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信阳市拔尖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同时,他还主持建设了该校院士工作站和多个省市重点实验室,在推动科研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融合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此项目的成功获批,是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科研强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重要成果。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与人才资源优势,锚定重点前沿领域,服务信阳发展大局,坚持‘产’ ‘教’‘学’‘研’‘用’‘创’六位一体融合推进,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筑牢学校‘双高校’建设和升本工作基础,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塑造‘创新拼搏当前锋 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形象贡献智慧和力量。”该校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申报入口

教育部门链接

省外高校网站

省内高校网站

校内部门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电话:0376-6281990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