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著名微创泌尿外科专家吴开俊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日期: 2022-03-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24月下午,著名微创泌尿外科专家吴开俊教授莅临我校,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怎样做一名好医生”的讲座。讲座由医学院院长易慧智主持,教务处副处长任传忠、附属医院大外科部分医生和医学院师生500多人参加了聆听。

    吴开俊教授是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是我国微创外科事业的开拓者。1984 年,在国内率先引进经皮肾镜取石术、输尿管镜取石术。1991年主持召开了我国第一个腹腔镜胆囊切除学习班。1994 年获得当时临床外科医生非常难得的国家科技进步奖。1995年被授予我国泌尿外科最高荣誉——吴阶平医学奖。2008年又获得微创泌尿外科最高荣誉:金膀胱镜奖。近十年来,深入研究另类医学和中国道学养生,首先提出丹道能量医学养生理念,积极地将几千年我国传统的道家文化核心内丹术与被现代医学称为未来医学院的能量医学结合,开创新的科学养生途径。 首先提出丹道能量医学养生理念,积极地将几千年我国传统的道家文化核心内丹术与被现代医学称为未来医学院的能量医学结合,开创新的科学养生途径。

    年轻一代要怎么做呢?吴教授深有感触的说:和当年相比现在的年轻医生学习条件太好了,需要珍惜。建议:第一还是要打好基础,好好学习和掌握最基本的理论知识,积累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掌握好最基本的手术技术;第二就是要抓住机遇,什么都应该去尝试。第三就是勇于创新。

申报入口

教育部门链接

省外高校网站

省内高校网站

校内部门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电话:0376-6281990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