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报编辑部组织参加2022年度河南省期刊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日期: 2022-08-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8月16日到23日,由河南省期刊出版协会组织的“2022年度河南省期刊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会”在美丽的天鹅城三门峡市召开。我校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张廷远等三位编辑参加了这次培训会。

 

按照《国家新闻出版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所发〈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通知》(国新出发〔2020〕18号)的精神要求,出版专业技术人员应当参加年度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治本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更新知识、拓展技能,加强职业道德,全面提升专业胜任能力,且必须达到年度学时及合格考核。

培训期间,主办方邀请了多位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作了六天精彩的讲座。其中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副秘书长段艳文作了《深度融合背景下,期刊转型之机与融合之道》的讲座,他结合当前的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情况,给期刊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河南省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何新年作了《新时代优秀编辑必备的素养》的讲座,他强调新时代编辑应该具有良好的政治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新乡医学院期刊社社长刘雪立教授作了《学术期刊编排规范与论文的编辑加工》的讲座,他结合期刊编排中的具体案例,生动地阐释了论文编辑加工过程中的标准与规范,使我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通过参加本次继续教育培训活动,我们了解到国内新闻出版行业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进一步熟悉学术期刊编校规范和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深化了与省内相关新闻出版单位的联系。今后,我们将把这次学习到的有益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学报编辑工作当中,争取早日申办到正式CN刊号,为学校的发展和“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学报编辑部

                                                                                                 2022年8月24日

                                                                                                (供稿:梁其开)

申报入口

教育部门链接

省外高校网站

省内高校网站

校内部门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电话:0376-6281990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