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河南大学姬建敏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 2023-04-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河南大学二级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河南省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编审、河南大学编辑出版研究中心研究员、河南省重点学科编辑出版学学科带头人、中国编辑学会理事姬建敏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技术要领》的报告会。副校长周有国、科研处副处长张廷远以及二级院部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周有国主持。

姬教授从编辑审稿、学术论文写作和投稿技巧三个方面,讲授了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和投稿的正确方式,不仅从编辑的角度分析当前论文投稿时的常见问题,还针对论文的八大结构要素分别以实例进行剖析讲解,将写作细节、规范和写作要领倾囊相授,无私分享。随后,姬教授结合自己评审编辑和论文投稿的亲身经历,具体分析了多个论文投稿失利的案例,总结了当下论文投稿的要领,为提高教师们投稿成功率、少走弯路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姬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学术论文写作重点分析得深入浅出、力胜千钧,为教师们在科研学术写作的土壤中不断深耕、开拓赋予了巨大力量。参加报告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从中收益的不仅仅是论文写作的技巧,也是一种学术智慧,更是一种在学术跑道上奋勇向前的精神,既让老师们领略到了学术责任,又品味到了豁然开朗的学术情致,为提高我校教师的论文写作水平和科研学术的进步提供了进一步的保障。

科研处     

2023年4月23日

(内容审核:万福成   通讯员:吴鹏、樊一凡)

申报入口

教育部门链接

省外高校网站

省内高校网站

校内部门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电话:0376-6281990  邮编:464000